秀妹icon

无题 03

主cp迟勤

副cp巍生

瞎写 

有不妥可删

求轻喷

当罗勤耕摆脱了那段难熬的日子,生活复步入正轨时,已过了半年光景。

他发现退出他生活的不止她,还有迟瑞。

迟瑞好久没来见自己了。


迟府的人没让他进门。

迟老爷旧病复发,回了自家山庄静养。

迟公子进了军队。

军阀管束严,迟公子无暇写来家信。

再想多问几句,那厮便不耐烦地带上了门。

一切作罢。


罗勤耕离开了小镇。

两人再次相见,便是那次聚会。

一些要好的弟兄聚在一起,没甚么规矩,见到罗勤耕不过是问声好。

他自觉待在一旁休息 ,欣赏远处的风景。

还想些什么呢?按理说,他这些年来抚养浮生,协助浮生坐上洪帮二当家的位置,再不必体会被人玩弄于股掌间的感觉,终日惶惶不安。

或许前任帮主临终前会将洪帮托付给他们父子俩,也是多亏了这副皮囊。不然他一个只管出谋献策的先生,还同旧帮主的发妻有扯不断的联系,如何能有今日。

那个年长他几岁的男人常轻拍他的肩,对熟识的人介绍:这是我兄弟。

男人望向他的眼里满是笑意,让人没法想象他平日行事是如何狠厉。

有些事,男人不是不知道,但他没法狠下心杀了他,甚至把这个人留在了自己身边,到死都没有道出这份情。

罗勤耕对男人的触碰感到不适,他把这些归咎于自己淡漠的性格,早已尘封的心。

可他似乎不排斥迟瑞的触碰,也有那么几次,他的梦,他的臆想中出现这个老友的身影,可那个人留给自己的永远只是背影。

他多想。多想再同他,像儿时那样玩耍,磕磕碰碰地,时常会受伤,身上落满泥土,那时的欢乐,那种真实的触感,是他最想念的。

应该再也不会相见了吧。

可他心里

空落落的

罗勤耕摇了摇头,起身想吹吹风,看到有人朝他走来。

不是帮里弟兄的衣着,那一抹蓝显得突兀。

他比从前高了。记忆中的少年郎皮肤如婴儿般白嫩,如今那股稚气被风沙浸染,他少了些暖,多了些经岁月流逝沉淀下的坚毅沉稳。皮肤黄黑,人也消瘦了许多。

多年不见的兄弟相会,该是见面寒暄一番罗勤耕想过再见面的场景,他应该能坦然地面对他,说句“好久不见”,不问他的离开,不提他们不曾见面的这些年。

可真的面对迟瑞,他果然还是做不到坦然,只能勉强挤出一个苦涩的微笑,一句话也说不出,好像连呼吸都困难了。

他激动,但也心疼。

迟瑞一步步逼近,罗勤耕才感觉到他的目光。

炽热的,渴望的,饱含欲望的。

猎人凝视猎物时的眼神。

迟瑞将这些隐藏得很好,只是罗勤耕太过熟悉这种目光了,从那些形形色色的人,甚至是那个当初冒犯过他的那个人眼中。

这样的迟瑞让他陌生,他连忙向后退了好几步。

迟瑞用力地抓住他的手,罗勤耕没法挣脱,白皙纤细的手腕上泛了红。他只能躲开迟瑞的目光,尽可能拉开与迟瑞的距离。

“勤耕,好久不见,你怎么躲着我呢?”

“我。。我没有。。我没有。。”罗勤耕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现在的迟瑞着实让他害怕,可他私心里不想伤害迟瑞,本能地否认。

他看到迟瑞眼中闪过一瞬的悲伤 ,随即松开了手。

迟瑞自嘲地笑了笑“是我失仪了,许久不见你,太激动了。”

“在下还有事,便先告辞了,改日再会。”男人的目光复在他脸上停留许久后离开。

这一切都被罗浮生看在眼里,包括罗勤耕在迟瑞离开时刹那的失神,他开始买醉,整日在女人堆和码头转悠,偏偏身边又多了个留洋教授,似乎在暗地里调查他的事。

烦心事一个接一个来,他便用酒精麻痹自己。



自那日见过迟瑞,罗勤耕心中疑惑更甚,可他平日里管着洪帮的各项事宜,还要兼顾学堂的孩子们,无暇分身。

盛夏的午后,没有一丝风,骄阳炙烤大地,蒸腾出热气,惹得人头昏脑热。

罗勤耕在去学堂的路上,一个年轻男人迎面走来,看上去风度翩翩。

他轻托金丝眼镜,莞尔而笑,“伯父,您好,我是沈巍,是浮生的朋友。”

他不曾见过这人,却觉得分外亲切。

“啊,是浮生的朋友,他不在帮中。”

“其实我此来,是找您有点事。”

沈巍的国学造诣深厚,二人相谈甚欢,罗勤耕想着浮生能交得这般朋友真是好运气。




二人来到一幢小洋楼前,沈巍邀着他进去。

进了大厅,沙发上坐着一人。

沈巍佯装惊讶“迟先生这么早就来了?伯父,这位是迟先生,是刚从总部调来东江的。”

“您没事吧?”

罗勤耕怔愣了一会 ,看到沈巍关切的目光,才回过神“没事。”

“我与勤耕是旧相识。”

“那真是巧,不如一同在我府上喝杯茶罢。”



清冽的山泉水与上好的乌龙交汇融合,水雾袅袅升起迷蒙了沈巍的眼镜。

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,有一只手将一枚脂红色丸药丢入茶中,丸药一入茶便没了踪迹。

茶是好茶,可罗勤耕喝下去却不见暑意减退,他能感受到迟瑞的目光,但只敢呆望着茶杯,希望赶快离开。

他渐渐感觉眼前仿佛被浓雾遮蔽,脑袋沉沉的,忙放下茶杯起身。

“多谢招待,只是我身体不适,要先。。”

话还未说完,他就晕倒在迟瑞怀中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秀妹icon | Powered by LOFTER